新研究成果让未来农业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如今,地球的人口数仍以每年 8000 万的量飞速增长。新增人口需要食物,这让农耕地和水资源的供给越来越紧张。好在,我们懂得利用科技改变不利条件,让农业种植不受自然条件的制约。AeroFarms 向我们展示的研究成果中,绿叶蔬菜的种植能够摆脱对于阳光、土壤和农药的依赖。在人造的种植环境里,他们可以让种植蔬菜所需的水比传统方法少 95%。

不仅如此,精耕细作的生产方式让产量比传统方式更大。

具体来说,AeroFarms 使用了智能的空气种植系统,作物的根部处于水、营养素和氧气适中的雾化环境中。这样的作物生长条件再加上整套系统的封闭性,水资源便永远不会浪费。

他们还使用具有特殊光谱的 LED 灯光来替代阳光,光照的强度和频率都是根据每株作物的具体情况调节的,因此光合作用的效果比阳光还要好。AeroFarms 表示,这种智能的光照能够控制植物的大小、形状、质地、口感和营养含量。至于害虫,这样的栽培方式根本无法满足害虫生存所需的条件,也就不需要杀虫剂了。

AeroFarms 的种植方式可能就是农业的未来,它不受地域的限制,能够提供稳定的产出的特点正是人类所需要的。对未来农业的探索之路上,AeroFarms 并不孤独,日本东芝公司将一个旧的软盘工厂改建成了机器人打理的生菜农场,在那里,每天能够产出 30000 株生菜。

[责任编辑:teikaei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