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视频]增强现实技术将经典艺术带进21世纪

据外媒报道,ReBlink是一种艺术与技术的混搭品,来自多伦多的数字艺术家Alex Mayhew用这种现代技术重新诠释了古典绘画,人们可以通过手中的移动设备见证艺术作品的重生。现在,这个新颖的增强现实(AR)展览正在安大略的艺术展厅对外展出,并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份。

reblink-ar-art-3.png.jpg

参观者们能够通过这款叫做ReBlink的软件观赏经典的加拿大、欧洲艺术作品。

除了经典艺术品之外,Mayhew还融入了一些来自现代的元素,如自拍杆、iPhone手机,将过去与现代之间的冲突展现得淋漓尽致。

reblink-ar-art-2.jpg

reblink-ar-art-4.png.jpg

更有趣或者令人们深思的是,当参观者用移动设备的镜头对准George Agnew Reid的《Drawing Lots》之后,画作中原本在一起的3个男孩却开始分开并各自低头看着手中的手机,由此影射眼下孩子们的相处模式。

实际上,这并不是ReBlink第一次将AR技术带来展厅内。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艺术家Sutu就曾在画廊内展出过AR书籍。2015年,Josue Abraham也曾在他的Virutualidades作品展中利用过。当时,他的作品看起来都像是未完成的雕塑,但当把手机或平板电脑的镜头对准它们之后,雕塑开始慢慢扩展成完整的模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