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oolkit:使用最广泛的 AR SDK

感谢开源派的投递

听说你在玩 Pokemon Go?这是一款是由任天堂、Pokémon 公司和谷歌 Niantic Labs 公司联合制作开发的增强现实(AR)手机游戏。AR 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是近年来研究的热点之一,AR 的应用领域跟 VR 类似,由于 AR 对真实环境进行增强显示输出的特性,在一些领域上比 VR 更有优势。如果要快速开发一款 VR 手机应用,那么我会选择 Ta!

ARToolkit 是一款开源的增强现实 SDK,使用 C/C++ 编写,可以帮助我们很容易的开发增强现实应用。

ARToolKit 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 AR 追踪库,遵循 LGPL v3.0 开源授权协议,跨平台 (MacOSX, PC, Linux, Android, iOS),同时还为 Unity3D 提供 ARToolKit 插件。

ARToolKit 将会在秋季发布 ARToolKit v6 版本,将会有更多全新的特性。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artoolkit/artoolkit5

下载:https://artoolkit.org/download-artoolkit-sdk

特性

  • 健壮的追踪功能,包括自然特性的追踪
  • 强大的摄像校准支持
  • 同步追踪和立体相机支持
  • 多语言支持
  • 移动设备优化:包含 OpenGL ES2.x,集成 GPS
  • 完全支持 Unity3D 和OpenSceneGraph

开发一款 VR 应用最难的部分之一就是要实时精确计算用户的视角,这样虚拟图像才能完全符合现实世界的对象。ARToolKit 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来计算实时相机位置和相对定位,使得形状和平面纹理表现一致,可以让开发人员叠加虚拟对象。ARToolKit 当前支持经典的 square marker,2D 条形码,multimarker 和自然特性追踪。ARToolKit 未来将会支持以上任意的组合。

ARToolKit 支持视频和光学穿透 AR。视频穿透增强显示是在现实世界直播视频上叠加虚拟图像。光学穿透增强现实是直接在现实世界叠加的计算机图像。

Output.png

[责任编辑:ugmbbc]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