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翻出远古5.25寸硬盘:4.3GB/速度不如U盘

现如今常见的硬盘大都是3.5英寸和2.5英寸两种规格,5.25英寸只剩下光驱在用了。但其实在上古时期,5.25英寸也曾经辉煌过,日本媒体GDM就翻出了一块来自昆腾的5.25英寸硬盘。规格方面,它隶属于昆腾Bigfoot CY系列,标准的5.25寸设计,转速为3600RPM,采用的是ATA-2接口,于1998年出现在市场上。

当时这块硬盘有2.1GB、4.3GB以及6.4GB三种规格,这次GDM翻出来的是4.3GB的版本,当时售价据说是310美元。

按照目前的汇率,310美元也就是人民币2000元左右,并不算天价。但考虑到购买力方面的因素,当时卖310美元可真不便宜。

有意思的是,GDM还用转接线把它接到电脑上,发现居然还能正常使用,速度方面读取只有5.12MB/s,写入只有4.95MB/s,连现如今常规的U盘都不如。

不得不感慨,科技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