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 开源 Thunder 为实时比特币交易做铺垫

感谢开源派的投递

BlockChain 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比特币钱包背后的公司,正在开发一个非常有趣的项目,叫做 Thunder。Thunder 网络是多节点网络的替代品,可以在几秒内完成链外的比特币支付, 返回比特币块链。

这个想法听起来非常复杂,但是这会是比特币交易的一个重大突破。如果你尝试从一个一个钱包发布一些比特币到另外一个,那么在块链确认这份交易之前会花费 十分钟或者二十分钟。因为块链是多个服务器的一个网络,共享相同的交易记录。当你发送 2 个比隔壁,所有块链上的节点都要写入这笔交易,所以每个都需要确认原始的钱包减少掉 2 个比特币,而另外一个钱包多出 2 个比特币。

这听起来很不错,使得比特币完全的非集中化,但是也非常的慢,难伸缩,花费昂贵。

就在去年,Joseph Poon 和 Thaddeus Dryja 发布了一篇论文,讲述比特币的可伸缩性和速度问题,并且定义了 Lightning 网络。这个另类的网络可以在主比特币块链独立运行,而且在一秒内就能注册交易。Lightning 使用智能关联,所以网络内的所有节点无需知道所有 交易。

但是,这都只是理论。Blockchain 雇佣了 Mats Jerratsch 并且开始了 Lightning 网络的实现,所以在今天开源了 Thunder。Thunder 是第一个类 Lightning 网络的实现。Blockchain 已经在运行 Thunder 节点,其他比特币公司可以查看相关的源代码,提供 Thunder 钱包,适配这个网络并 fork。

虽然还未正式启用,但是 Thunder 在生活中的优势已经不言而喻了。

screen-shot-2016-05-16-at-3-41-47-pm.png

Thunder 每秒可以处理 10 万个交易。平均,Visa 每秒处理 2000 个交易,而且 Visa 网络的能力是每秒处理 5 万 6 千个交易

Thunder 使用 Java 开发,当前是 Alpha 版本,遵循 AGPLv3 开源授权协议。

Thunder 主页:https://www.blockchain.com/thunder/index.html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blockchain/thund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