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大厦今日清空做孵化器 但有卖家说要做钉子户

2016年7月7日,北京中关村海龙大厦里的大部分卖家收到了最后通牒:海龙大厦将被清空,电子卖场将全部转型做孵化器。这个规划方案早在一年前中关村创 业创新季时敲定,不止于海龙,中关村E世界、鼎好大厦,以及科贸大厦等都将结束电子卖场时代,转而进入创业孵化器和创新空间,全力支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 创新”。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707/5b07039e27b82c5.jpg

这同时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中国最著名的电子零售和集散市场,在经历了京东为代表的互联网电商的第一波冲击后,终于在创业创新大潮下迎来历史终结,“享年”17岁。

海龙大厦位于中关村地铁站出口,交通便利,是中关村最具代表性的电子卖场,其中涵盖了电脑办公相关电子、数码相机和手机等,除了售卖,兼具维修。

现在,海龙一层入口通道均已关闭,二楼入口处则贴上了一纸《通知》,《通知》称:为加快中关村西区电子卖场转型升级,打造海龙大厦“智能硬件创新中心”,7日起将停止营业,进行升级改造。

新浪科技多处辗转,终于从西南侧小门进入,发现在二层卖场,虽然大部分商家已被清空,但仍有少数卖家继续在经营,不过除了偶尔闻讯进入大厦拍照的记者,以及仍在坚守的卖家,整个二层空空如也。

还在坚守的卖家也几无生意可言,于是显得百无聊赖。新浪科技以“修相机”为名,获得了这些仍在坚守的卖家的实情。一位女性卖家告诉新浪科技:“因为之前说7月7日要转型升级,还要升级,所以把门给封锁了,但并没有强制要求我们离开。”

这位女性卖家还笑称,自己要做“最牛钉子户”。但具体能坚持多久,她并没有说。

另一家以修电脑和数码相机为业务的卖家则向新浪科技表示:“半年内自己绝对不会走,随时可以来修数码相机。”

不过,目前未被清空的仅限于二层少数卖家,等到新浪科技记者走到3层,整一层均已被清空。空旷的空间、遗落的脚手架、凌乱的电线,以及未被扯走的横幅,成为了3层空余的景象,没有空调,也没有灯光,甚至“紧急出口”字样的电子牌,也被扯断挂在半空。

窗外,“中关村创业创新季”的红色横幅鲜艳醒目,透过海龙大厦的窗户,清晰可见。

海龙大厦3层以上,楼道均已封锁,新浪科技试图再往上看看,却再难找到路了。问了楼下保安,被告知:“都封了,不卖电脑了,要做孵化器。可孵化器是啥子哟?比卖电脑还赚钱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