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奇葩发明“隔离头盔”重现生机 可防分心走神

据美国Buzzfeed网站4月23日报道,随着智能手机等设备出现,人们的注意力变得很难集中起来。而在近百年前发明的一种设备,或许可为我们提供帮助。早在1925年,美国人雨果·根斯巴克(Hugo Gernsback)就曾发明一种类似头盔的“隔离器”,有助于防止分心。

CqgNOlj9pKKATZvgAAAAAAAAAAA440.715x445.jpg

美国人雨果在1925年发明了这个“防分心”神器。

根斯巴克戴过许多帽子,或许这就是他为何需要头盔帮助集中注意力的原因。他是一位发明家、作家、编辑以及杂志出版商,曾帮助创建性学杂志《Sexology》,还被许多人称为“科幻小说之父”。

但根斯巴克最著名的发明还是这个防分心的“隔离器”,其类似防毒面罩的头盔,据说可防止分心走神。它的主体是用木头制作的,内衬软木,还用毛毡覆盖,以隔绝声音。根斯巴克称,这种头盔可以减少95%的噪音干扰。此外,“隔离器”上眼睛的挖孔很小,目的是为了让使用者只聚焦到眼前的东西,防止被周围事物分心。(杨柳)

CqgNOlj9pKKAIrTiAAAAAAAAAAA016.700x967.jpg

“隔离器”登上了当时《科学与发明》杂志的封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