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Stack上手:模块化小工具的初次尝试

“模块化”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但对于数码产品来说适用性也非常强,手机、智能手表、PC领域都出现了一些模块化产品,只是形态还不成熟。在这种情况下,联想也推出了模块化设备,但不是那些复杂的产品,而是配件。联想Stack首次于CES 2015大展上亮相,它是一款模块化PC配件,目前包括一个无线路由、一个1TB USB 3.0硬盘、蓝牙麦克风+扬声器以及10000mAh的电池/充电器模块,总体售价为389美元(约合人民币2511元),也可单独购买。

那么,模块化PC配件是否具有意义呢?一起来看看使用体验。

设计及功能

首先,路由器+音箱+移动硬盘+移动电源的组合肯定不是为家庭或是固定办公环境设计的,因为每一个部分你都可以在市场中找到更好的选择。那么,联想Stack最理想的使用环境是什么呢?显然是重度移动办公用户。当然,Stack的体积还不够便携,这还需要更多的设计思路转变。

联想Stack拥有一款助手应用,支持Windows、Mac、iOS及Android平台,如果你在手机上下载了应用,可以更方便地进行管理,如查看存储空间、电源剩余容量、路由器设置等等。由于内置移动电源,它还能成为手机、平板的充电器,但遗憾的是不支持笔记本充电。

Stack的路由器模块支持802.11a/b/g/n/ac标准,非常主流,可以设置2.4GHz和5GHz频段,内置Lan口和USB接口,如果你有一个USB 4G无线网卡也可以把它转化成无线网络。移动硬盘则可作为NAS存储,通过手机、电脑无线访问。最后,蓝牙音箱支持BT 4.0连接,同时内置了一个降噪麦克风,用于语音和视频会议。

外媒Hot hard ware对联想Stack进行了性能测试,包括硬盘及无线性能。其中,2.5英寸硬盘可实现约最大111.7MB/s的读写峰值,而无线传输部分则为2.99MB/s,整体性能令人满意。

小结

Hot hard ware认为,联想Stack的设计简洁、坚固耐用,模块化设计也具有一定的扩展价值,并且兼容多种平台设备。不过,价格略贵、模块不够丰富是目前的主要问题,如果能够进一步完善,还是在商务市场具有一定吸引力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