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生存模拟项目今日收官 6人与世隔绝生活一年

据外媒报道,NASA长达一年的火星生存模拟项目于今日结束,这是NASA进行的第三次火星生存模拟实验,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实验结果将为未来火星之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内容。这个实验项目称为HI-SEAS(夏威夷太空探险模拟,Hawaii Space Exploration Analog and Simulation),总共有6名志愿者参加,包括1名法国天体生物学家,1名德国物理学家,其余4人都是美国人,分别是宇航员、建筑师、医生兼记者以及土壤科学家。

刚刚结束一年实验生活的6位志愿者,图自:Engadget

去年的8月29日,6位志愿者来到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贫瘠的北坡,这个地方没有动物,植被稀少,十分类似火星地貌。

在莫纳罗亚火山的北坡,他们住在一个圆顶屋里,该圆顶屋直径是36英尺(约11米),高20英尺(约6米)。志愿者生活在圆顶屋里,几乎与外界隔绝,他们只能通过电子邮件与外界交流,并且通讯时间故意延迟20分钟,以模拟信号从火星到地球真实传输状况。团队成员可以离开圆顶屋,但是必须穿上沉重的宇航服。

圆顶屋内部,图自:Engadget

圆顶屋内的生存物资十分有限,食物每隔4个月供给一次,水每隔2个月供给一次。研究团队还进行了一系列可能的紧急事件模拟,包括电力中断、工具损坏、强烈辐射波下的被迫撤离等。

据悉,有独立电影制作者已经开始着手对志愿者们进行采访,将拍成名为“红色天堂”(Red Heaven)的纪录片,为普通人呈现志愿者们在“火星”上的日常生活。

Via Engadge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