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游戏被微软用于训练人工智能

报道称,微软的研究人员正在最新的AIX平台上实现将《我的世界》沙盒游戏机制应用至对人工智能的训练过程中。看来在 2014年微软以25亿美元收购的Majang工作室,将在微软的研究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微软在最近发表了一篇博文,其中详细地叙述了人工智能如何被 训练的过程和意义。这项训练的目标是教会训练AI“整体认知”的能力,逐渐能够根据环境作出不同的判断。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314/db06ea797befb26.jpg

“一个计算机算法可能被用来很好地执行单一任务,甚至比通常的成年人都做得更好。但是有一点却无法与婴儿竞争,当婴儿接受到光线、气味、接触、声音和种种不适时候的反应,你会发现婴儿几乎是本能地迅速学会如果大声啼哭,得到母亲哺乳的机会就会越大。”

也就是说,微软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研究如何让AI自我认知到,在面临一些特殊情况和环境时如何快速优选出最佳解决方案。微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Katja Hoffman开发出的AIX平台能够允许用户直接在《我的世界》游戏中真实地参与到AI项目中去,软件目前正在Beta测试阶段。由于《我的世界》几乎无限可能的开放性和可定制性,非常适合于AI的训练工作。在游戏的虚拟世界中,研究团队组员之间甚至能协同工作,进行复杂的实验进程。据称,很快团队们将在夏季向公众们免费开放这个项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