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VR体验中你可以真实接触到Minecraft砖块

普遍认为虚拟现实(VR)是交互体验的下一站,且拥有无限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潜能。但VR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所有内容都是数字化的,尽管这些物体呈现在你的眼前却无法触控或者逼真的交互的,这对于玩家(或者成人娱乐)来说会限制该技术的沉浸式体验和使用能力。为此来自微软的科研专家找到了一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并通过Minecraft(我的世界)进行了相关演示。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504/16176a0c13b3f3c.jpg

研究中心的专家开辟出了能够持续追踪用户身体、手掌和眼球等肢体的空间,在演示中不仅使用Oculus Rift还在天花板上安装了Xbox Kinect v2。使用这些复杂装置和小型方块,消费者能够体验在Minecraft中创建城堡的体验,使用砖块感觉更加的真实。尽管我们身边的很多人称之为堆积木(Lego),但用户能够完全沉浸在他所看到的数字世界中。

[责任编辑:study875]

1 条关于 “[视频]在VR体验中你可以真实接触到Minecraft砖块”的评论

  1. 老师,看到这个让我想到了任天堂Switch的HD振动技术,是尝试精确地模拟触觉。Nintendo Switch的手柄上振动装置的位置很精确,这样就能比较准确地模拟手部触感。举个例子,一个盒子里有几个小球,晃动盒子小球撞到盒子上就可以体验到振动;而Switch的手柄配合陀螺仪体感功能,晃动手柄时,手柄相应的位置会出现振动,就好像真的拿着一个装小球的盒子一样,甚至能数出来里面“装”了多少个小球。
    我觉得这个技术也是VR发展的一个方向,触觉配合视觉和听觉会带来更加仿真的体验。想知道老师您怎么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