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发明成果荣获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

日期: 2016-04-25  信息来源: 科技开发部
2016年4月13日至17日,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45个国家和地区790个参展单位的1000余项发明参加了展览和交流。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组织和推荐了学校的三项发明成果参展,取得两项特别金奖、一项银奖的佳绩。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魏雄辉副教授研究组的发明成果“DDS烟道气除尘脱硫脱硝技术”(参加人:魏雄辉、王珺)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要茂盛研究员研究组的发明成果“实时在线甄别空气中的致病微生物系统”(参加人:要茂盛)分别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审团特别金奖;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陈斌副教授研究组的发明成果“一种基于无线网络技术的分布式信息采集与检索系统”(参加人:陈斌、郭艳军、宋欣源、赵玖桐)获得银奖,该项目是专门面向学生野外实习的实验教学系统,也是由本科生参与并作为主要完成人的项目。

评审团主席及大会主席为获奖团队颁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1973年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以及市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创办,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今年来自全球的发明者,在8900平方米的场馆中,向5万多名观众展示了自己的新发明、新技术、新思想,同场竞技,切磋较量。由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组织的中国10所高校展团的34个项目,囊获了包括6项特别金奖在内的42个奖项。

编辑:安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