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眼”——NGC 7293

上帝之眼—NGC 7293·

NGC 7293也称为螺旋星云,是一个大型的行星状星云,位于宝瓶座,它是最接近地球的行星状星云之一,距离我们只有700光年。于1824年有卡尔.路德维希.哈丁发现。螺旋星云有时会被称为“上帝之眼”从照片上看,他和我们的眼睛像极了。

· 基础信息 ·

所在星座

宝瓶座

赤经

22h 29m 38.55s

赤纬

−20° 50′ 13.6″

距离 约700光年 视星等 +7.6

维基百科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蔚蓝色瞳孔和白眼球的四周是肉色的眼睑,与我们的眼睛像极了,但“上帝之眼”其实浩瀚无边,它散发的光线从一侧到另一侧需要两年半时间。NGC 7293是由一颗类太阳恒星在生命末期所产生的螺旋星云,是离我们最近的行星状星云。

·它的位置 ·

(位于下图红圈处)

这个图表显示了螺旋星云在宝瓶座上,这张地图显示大部分的恒星在条件良好的情况下肉眼可见,这个星云大但是非常微弱,只有当天空非常暗的时候,用双筒望远镜或小型望远镜可以看到。

·摄影欣赏 ·

Jimmy Walker

eso.org

编辑:双子天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