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堵塞怎么办 交给无人驾驶去解决

一提到交通拥堵的原因,除了道路规划不合理、上下班车流量大之外,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也必须背上一锅。Youtube 网站的 CPG Grey 频道最近上传了一个新视频,却把交通堵塞的责任平摊到了每一位司机的头上,不管是遵守规则的还是不遵守规则的都包括了在内,并直言交通拥堵最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用无人驾驶来替代人类驾驶。

红灯亮起时,各个十字路口前的车辆纷纷排起了长龙。等了一阵绿灯好不容易亮起了,结果车子没挪上几步就又变成红灯了。等红绿灯时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这一现象也有个专有名词叫“幽灵堵车”。

当路上的汽车一前一后排起长队时,彼此之间便产生了一种“高度关联性”,意味着他们要同时进行移动。这时一个反馈机制已经悄然建立,如果车子移动过程中一个司机突然踩了一下刹车,这样一个小干扰也会引起后面一长串车子的连锁减速反应。视频里形象地将这种现象比作贪吃蛇将车子都吞进肚子然后又慢慢蠕动身体将它们排出体外。

解决办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在行驶过程中,每辆车都和前后始终保持相同距离并且以相同速度前行,就将避免因单个司机的突然操作导致的连锁减速反应,幽灵堵车也不复存在了。

但是考虑到人类需要较长的反应时间和有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再加上每个人的固有习惯,让每个人改变他们的行为并进行相互协调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视频里提到的最佳解决方案,就是当下热门的无人驾驶汽车,通过一套智能监测程序来时刻保持与前后车辆之间的相同距离。无人驾驶汽车还可以相互之间进行无线通信,不需要交通信号灯就能在十字路口上顺利通过而不会造成拥堵。

[责任编辑:ugmbbc]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