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报告:机器人时代来袭将致60%行业受波折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麦肯锡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称,随着自动化的进程,机器人在劳动力中大放异彩,食品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工作不免首当其冲。这一结果是在分析了美国成千上万的工种后确定出来的。麦肯锡的报告称,研究人员为800多种职业分析了超过2000个工作活动,主要确定某一活动花费的时间以及它们自动化的可行性。在食品准备业,装配线活动,如焊接,其自动化程度已经很高。

对于那些涉及执行“可预测身体活动”的工作,研究人员表示它们自动化的可行性大约是78%。而和“不可预测身体活动”的工作相比,如建筑业、林业,数据则高得多。这是因为制造、食品服务和住宿等行业的可预见性,单从技术方面考虑其更易于自动化。

报告称,如果计算机能够理解人与人之间日常交流中的概念,那就是最大的技术突破之一。目前所有职业中,教育和医疗保健的自动化程度最低,由于它们需要和人们直接接触和复杂的互动。

虽然这些发现结果令人担忧,但研究人员解释,使用机器人成为主流并不意味着人们的失业。报告说:“即使机器人扮演了一些人类在职业中的角色,但这并没有宣判工作的终结。反过来说,在部分自动化的职业里人类雇员的比例还时不时增长,这是因为剩余活动的总体需求还在不断增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