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千米巨坑持续扩大 居民:地狱之门

在俄罗斯亚纳河盆地附近广阔的永久冻土地区,有一个直径千米的神秘巨坑)——“巴塔盖卡坑”。大坑大约有1000米长,86米深。当地人对这个区域避之唯恐不及,并称之为“地狱之门”。而最新研究发现,这个大坑的面积还在不断扩大中。科学家指出,这种变化很可能是由于气候变暖所造成的,而大坑面积扩大会释放更多的温室气体,进一步加剧气候变暖,形成恶性循环。

研究者表示,巴塔盖卡坑当中存在最后一个冰河时代形成的冰,这些冰如今被暴露在地表。这种古老的冰里包含着大量有机物,比如数千年前被“锁”住的碳。

据估算,全世界储藏在永久冻土层中的碳与目前我们环境中存在的碳的数量相当。

随着越来越多的永久冻土层融化,越来越多的碳被暴露在有微生物的环境中。微生物会消耗碳,然后排放出甲烷和二氧化碳等废料。这些温室气体被排放到环境中,又加速了气候变暖。

而最新研究发现,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大坑的侵蚀会放慢速度。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层的未来可能很不确定。

bighol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