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amp是一盏台灯 但是没有灯泡

自从爱迪生发明灯泡以后,我们所能见到的灯几乎都差不多。不管是白炽灯泡还是 LED 灯泡,灯泡都是一盏灯的核心部件,然而,一个叫 UpLamp 的创业团队研发了一盏台灯,它没有灯泡。让 UpLamp 发出光亮的,是智能手机摄像头旁的 LED 闪光灯。具体来说,UpLamp 通过独特的结构让手机 LED 闪光灯发出的光亮均匀的散射在自身内部,而 UpLamp 的内壁有一种荧光添加剂,使得散射在内壁上的光最终呈现出一种柔和的光亮。

UpLamp 的内部几乎什么都没有,简单的结构不免让人怀疑它的功能性。其实在这一点上不必担心,UpLamp 的功能主要依靠智能手机实现。把手机放上去,打开 UpLamp 应用之后,它就会摇身一变成为智能台灯。UpLamp 应用支持让用户使用手势调节灯的亮度,拍手的动作既能开关灯,也能在早晨闹钟响起的时候激活小睡模式。如果应用监测到用户已经有 30 分钟没有使用它的时候,灯会自动被关闭。

UpLamp 除了是一盏台灯,也是智能手机的底座。作为底座来说,它的功能不只是给手机充电那么简单,UpLamp 可以当做音箱使用。一个没有灯泡的台灯有扬声器?不,UpLamp 没有扬声器,它能作为音箱,全靠内部腔体拥有可以增大手机扬声器声音的声学结构。类似的增大手机扬声器声音的方式早在 iPhone 4 时代就出现了, Horn Stand Amplifie 是这种产品的代表。

目前,UpLamp 适配的机型有 iPhone 5/5S, 6/6S 和三星 Galaxy S5, S6,S7, S7 Edge。如果你的手机不在适配机型列表上也无需担心,下单的时候可以备注机型,要求 UpLamp 公司为你制作专用的适配器。

UpLamp 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寻求最后量产的资金。感兴趣的朋友花 43 美元就可以得到一个 UpLamp,它有黄、蓝、白、粉光的版本可选。如果一切顺利,UpLamp 将于今年 8 月开始发货。

[责任编辑:ugmbbc]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