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直播测试!

概述

欢迎各位同学参加直播测试,如果测试效果良好,则可以在课堂上收看实时的屏幕直播,解决投影机看不清楚的问题。

直播测试分为以下几步:

  1. 安装虚拟局域网软件zerotier,并加入测试用的虚拟局域网;
  2. 通过浏览器接收直播画面(WebRTC直播);
  3. 通过VLC视频播放器接收直播画面(RTMP直播)。

测试情况请直接发表在本文下方的评论中,谢谢!

加入虚拟局域网

安装虚拟局域网ZeroTier客户端软件,点击这里下载!有各种操作系统可选。

安装完成后,运行ZeroTier,客户端会缩小为提示栏图标,点击图标(mac左键/win右键),选择Join Network,加入下列网络:

8850338390f26f95

直播虚拟局域网的Network ID

加入后,查看Network Detail会看到网络名字“Python learn”,Status是OK,网络类型是PUBLIC,这样就成功加入了虚拟局域网。

通过浏览器查看直播WebRTC

打开chrome或者New Edge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

http://172.23.1.1:8080/players/srs_player.html

WebRTC直播页面

在“RTC播放器“中设置URL为:webrtc://172.23.1.1/live/1,并点击“播放视频”,即可在网页中看到直播视频画面。

通过视频播放器查看直播RTMP

可以下载安装VLC Player播放器,点击这里下载

安装成功后,打开VLC播放器,点击“文件”-“打开网络”,输入如下地址:

rtmp://172.23.1.1/live/1

rtmp直播地址

即可播放直播画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