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定制矫形器帮助手部残疾男子实现抓握动作

3D打印技术的不断进步正掀起医疗健康领域的革命,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专为残疾人士制作的3D打印假肢等产品出现。据外媒报道,近日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制作了一款3D打印矫形器,其目的是通过创建康复矫形器来引导轻度残疾患者的肢体运动。 他们也成功帮助一名33岁手部残疾的男子实现抓握动作。

研究人员Eliza Wrobel首先制作出这名患者右手的铸型和模具并对其进行3D扫描。当3D模型完成之后,Eliza随后利用CAD软件为患者设计各种解决方案,满足患者希望玩乒乓球或抓握轻质哑铃的需求。

Eliza在设计中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使该设计既能够与患者的手腕紧密地匹配,又能够使其手指得到良好的支持。最终她的设计包含了70多个3D打印部件,并使用ZMorph3D打印机及不同颜色的ABS材料打印而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