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学生20天造出廉价3D打印机 获现金奖励

据印度《经济时报》 6月15日报道,在印度南部班加罗尔,4名学生毅然决定利用厚木板,电路板,步进电动机,投影仪和烧杯制作3D打印机。该团队以机械工程为基础,经过20天的不懈努力,一台廉价的3D打印机横空出世。报道称,该团队的4名成员均为CMR技术学院的机械工程专业大三在读生,年仅20岁。此次为一场国家级展览所打造的3D打印机实为一则意外。

他们本意是生产生物柴油,但以失败告终,距离展览还剩20天的时间,他们无奈之下采取了计划B,却意外大获成功。该设备共耗费43000卢比(约合人民币4218元),低于市场上品牌3D打印机价格的四分之一。

该成果在萨加尔(Sagar M Baligidad)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他们在一个工作间焊接时设想出以数字光处理(DLP)为基本原理,最终打造出这台重达6千克的3D打印机。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616/dad14d4436f1f2e.png

传统的3D打印机倚靠的是熔融沉积造型(FDM)工艺。据参加此项设计的学生称,FDM打印机打印正确率低且十分笨重,他们采用了来自投影仪的紫外光进行打印。

他们首先在电脑设计软件上以层的形式设计出模型,之后每一层分别被投影到液态树脂中,被投影到的树脂发生固化,一层一层发生反应。他们称这种方法比传统打印机节约了三分之二的时间。

解决了线路板损坏和发动机不反应的问题后,他们于4月在MVJ工程大学举行的全国赛中完败其他选手,获得现金奖励。

IISc产品设计与生产中心研究学者,赛事评委库马尔(Tarun Kumar)指出:“他们采取了一种创新的方式削减成本,可以说他们是赛局改变者,政府财政部门应给与支持。”

这个团队希望继续改进他们的3D打印机,作为他们大四学年的结业项目。(实习编译:廖登凤 审稿:程君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