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新作品 《第二人生》创始人继续走在VR社交的路上

1992年的时候,有一本科幻小说叫《雪崩》,该书的作者Neal Stephenson在这本书中描述了一个名为Metaverse的超现实主义的数字空间,或者更加确切地说,一个虚拟世界。Stephenson在书中 是这么描述的:每个远在天边的人可以通过各自的“化身”相互交往,还可随意支配自己的收入。

这个Metaverse虚拟世界让人遐想无边,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这包括在科技圈中颇为知名的Philip Rosedale。作为Linden Labs即是运营虚拟世界游戏《第二人生》公司的CEO,Rosedale打造《第二人生》的动力源自对Metaverse的探索。

玩过《第二人生》的用户应该很熟悉。通过这个游戏,每个人可以建立自己的虚拟“第二人生”,和那些同样在这个虚拟世界中的人发生各种各样的关系,实现自己在第一人生中没能实现的梦想。这个游戏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玩家,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

然而,这并没有让Rosedale感到满足。2013年,他再次启程,第二次探索Metaverse虚拟世界,这一次,他找到了时下热门的虚拟现实,并创办了VR初创公司 High Fidelity,致力于VR社交平台。

近日,在西雅图举办的 SEA-VR大会上,Rosedale向人们展示了High Fidelity最新成果——“虚拟玩具室(virtual toy room)”视频demo。在这个还处于alpha版本的应用中,“化身”可以相互交谈,可以与虚拟信息互动。当然,这个demo很像在玩《第二人生》,不过有些不同的是,这些虚拟角色更加灵活,而不是以往的僵硬。这事因为VR带来更多的输入方式,而不是以前单一的鼠标和键盘。在大会上,Rosedale的团队通过雷蛇九头灵蛇体感控制器(Razer Hydra)以及Oculus Rift头显与虚拟环境互动。

“继智能手机和互联网之后,虚拟现实是下一个重要的事情”,Rosedale说。在他看来,当越来越多的应用出现时,Metaverse虚拟世界将会到来,全球各地的人们将会“面对面”交流。不过,在这一切美好事物发生之前,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第一:VR设备具备良好的体验,比如需要低延迟,做到头动的时候,化身也跟着动。

第二:需要解决身份识别的问题。在虚拟世界中,你需要一些标识来识别好友,与此同时,还需要一些隐私保护措施。

第三:需要凝视检测机制。下一代VR头盔将会采用眼球跟踪技术,以便识别用户凝视的方向。

在Rosedale看来,只有把成千上百的人通过VR聚集在同一个空间中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才可以让人们信服Metaverse世界的美好。但以目前的技术,High Fidelity团队最多做到15人。

可是,为什么他想要把人聚在一起?他是这样说的:“如果我们拥有一个Metaverse世界,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创造或者建设一些东西,然后我们可以交易这些东西。”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有人就有江湖。除此之外,对于Rosedale来说,这个暂新的Metaverse世界,也是他延续《第二人生》游戏的寄托。

在演讲结束的时候,Rosedale说,他相信,将来人们创造的很多东西将会进入到Metaverse空间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