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太空任务”: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11143.htm

经过在太空里9年半大约50亿公里的飞行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新视野号探测器预计将于格林威治时间周二的11:49(北京时间7月14日19:49)到达与冥王星最近的地方,距离约1.25万公里,(仅相当于地球与月球之间距离的1/30)。这将是第一个靠近冥王星的人类探测器,届时,冥王星这颗遥远矮行星的神秘面貌将随着新视野号的到来一点一点揭开!

在结束冥王星任务之后,新视野号将追随旅行者1号等“前辈”的步伐,朝着太阳系外继续前行。它的下一个里程碑将在本世纪40年代末期出现,届时探测器将跨越太阳系边缘。在离开太阳系之后,“新视野”号将会无止境地漫步在银河系中,当太阳变成红巨星吞没地球之后,它的生命将超越地球,成为太阳系中人类文明的遗迹。

让我们一起祝福新视野号一路顺风!

编辑:薛燕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