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方便的3D打印眼科检查工具正式上市

新西兰的眼部护理企业oDocs始终致力于失明的治疗和预防,特别是关注世界上一些没有先进医疗设施的地方。现在,该公司的前两种产品已被投放到市场。这两种3D打印工具的名称分别为visoClip和 visoScope,专为在苹果手机上使用而设计,可进行眼睛前部视网膜检查。

 

oDocs是由Hong Sheng Chiong博士和Benjamin O’Keeffe博士在2014年创立的,其目的是解决世界范围内2亿8500万视力障碍和失明的病例,特别是大部分不发达地区 。该解决方案是创建便携式低成本的眼部护理套装,使其可以容易提供给偏远地区,它比现有的眼部护理设备更经济,要知道目前的设备可能需要花费一万美元以上才能获得。

visoClip本质上是一个小型3D打印夹子,可以固定在iPhone的镜头上。visoClip配有一个可提供10倍放大倍率的特殊透镜以及15mm宽光束的可变光学滤波器(白色或深蓝色),可以有效的将iPhone变成一个前端显微镜,用来显示眼睛前三分之一部分的高分辨率图像。该款智能手机附件既结实又防水,可用于捕捉急性角膜病变的图像,且其较小的体积方便在该领域使用。oDocs甚至可以匹敌裂隙灯显微镜新的附件,而且其149美元的零售价是很合理的。

 

visoScope通过专业的光学性能,给予iPhone视网膜成像能力。该工具只需连接在手机的摄像头和闪光灯上,通过它的高品质抗反射顶部透镜,用户可以得到50°的病人眼部图像。visoScope提供了和眼底照相机类似的视图,但它是便携式的且不太昂贵。

visoScope有三种不同的型号:visoScope RP(249美元),这款被认为是oDocs的入门级产品,是通过尼龙SLS材料激光烧结制成的;visoScope PX(325美元),这是他们最流行的版本,由聚氨酯成型工艺制成,表面易清洁;而visoScope MX(495美元),由一种高质量的树脂乙缩醛通过精密数控加工出来的,具有非常好的机械性能。

 

oDocs的每个产品目前可通过该公司的网站订购,预计最快会在2016年11月发货。如前所述,visoClip和visoScope是专门针对苹果系列智能手机而设计的,适用机型包括iPhone 5、5S、5C、6、6 plus、6S、6S plus和SE。

[责任编辑:ugmbbc]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