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高速播种堪比向土壤中射子弹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 6月16日报道,位于美国俄勒冈州西北部城镇比佛顿的无人机创业公司DroneSeed开发出一种高速播种无人机,可以运用压缩空气把种子射入土壤中。此设备已应用于美国西北部森林再造,甚至可在全世界的造林工程中普及。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616/0a61db92ba4cd69.jpg

据报道,一架DroneSeed无人机单次飞行时间为30分钟,更换电池后可持续作业1.5小时。传统林业依靠人力播种,每人每天大概能种800粒种子。同样的工作量,无人机预计1个小时就能完成。

据美国东南木材加工业协会统计,美国每年种植树木量高达15亿株,但是人工植树工作却相当艰险。大多植树工人都是外国移民,因为需要高强度体力劳动,工人并不好找。一项研究称,植树一天消耗的卡路里超过跑一次全程马拉松的两倍。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616/ed07af28435c26f.jpg

DroneSeed公司CEO格兰特•卡纳里(Grant Canary) 指出:“植树工就是吃掉3个生日蛋糕外加澳拜客牛排,卡路里也不够消耗。”即使植树工作既能健身,报酬又高,但是人们更愿意选择低薪却容易的工作。因为植树实在是太过辛劳,足以榨干一个人的体力。

同时,伐木一向是美国最危险的工作之一。2010年,从事伐木业的95000人中,有70人死亡,比美国总体死亡率高21倍。

DroneSeed认为公司的无人机服务对环境、工人安全以及客户成本来说,都有极大的好处。由于地形限制,林业不能像农业一样机械化生产,而无人机就是很好的解决办法

(实习编译:李丹阳 审稿:程君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