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看得见无线信号,世界会是怎样的

不知不觉间,无线信号就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根本不能缺少的一部分。我们总和它们生活在一起,却意识不到其存在。如果你能看到这些信号,世界会怎样?荷兰艺术家 Richard Vijgen 独具匠心,竟开发了一种名为 The Architecture of Radio 的应用。只要打开它,你就能通过智能设备的摄像头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

无线信号像云雾一样充斥在我们的身边,那些不断辐射扩大的半球体就像一座座广播塔。

其实“看到信号”这个概念并不是 Richard Vijgen 的独创,但前人的创意只能呈现某一种信号,而 The Architecture of Radio 应用却能看到几乎所有的无线信号。

通过 NASA 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卫星定位系统 Ephemeris,这个应用捕捉到了卫星信号;通过能够定位蜂窝网络的服务 OpenCellID,The Architecture of Radio 能够捕捉你身边的基站。

Richard Vijgen 称该应用很快就对公众开放,到时候敬请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